新莊區四維路排水溝集水孔髒臭 怨聲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莊區四維路排水溝集水孔髒臭 怨聲起

2012年04月15日
摘錄自2012年4月13日聯合報新莊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莊區四維路一帶人行道改善工程,在排水溝旁增設集水孔沈澱砂土汙泥,卻因長期積水孳生蚊蠅和散發臭味,影響環境衛生;市議員何淑峯與區長許炳崑12日會勘,許炳崑表示會立即請包商清除,並全面檢視及改善積水情形。

何淑峯表示,四維路約1公里長的排水溝疑設計不良,集水孔積水排不掉,長期淤積孳生蚊蠅並產生臭味,環境衛生堪慮,最近接獲民眾陳情說飽受髒臭困擾,希望相關單位設法解決,並全面檢視新北市是否有類似情形。

許炳崑表示,舊式排水溝的進水口是在道路旁的側向進水孔,因容易堵塞,配合逐步施作的人行道改善工程,排水溝進水口改為垂直的集水井,路面積水排入集水孔後,伴隨的砂土汙泥會沈澱留在集水孔,可提升排水效率減少堵塞,並便於清除淤積。

新莊除四維路人行道改善工程於前年完成,其他人行道也逐步改善,包括中正路人行道也採相同設計,集水孔淤積由清潔隊不定期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