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嘯預警系統常遭盜竊破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海嘯預警系統常遭盜竊破壞

2012年04月15日
摘錄自2012年4月1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蘇門答臘(Sumatra)外海11日發生規模8.6強震,造價1億3000萬美元的海嘯預警系統隨後向印尼當局發出警報。這個預警系統包括驗潮儀、浮標和地震觀測儀器。預警系統在此次接獲海嘯警報的印度洋沿海各地廣受好評,但印尼官員14日表示,海嘯預警系統在印尼海域面臨盜竊和破壞的問題。

印尼國家減災機構發言人努格羅荷(Sutopo PurwoNugroho)說:「海嘯預警系統遭遇盜竊和破壞問題已有一陣子。」努格羅荷表示,印尼海域25個浮標只剩下3個在運作,其他大多損毀。

預警系統2008年設立至今,據傳有許多漁民利用這些浮標停泊船隻,導致浮標不時受損。印尼當局正和美國合作,希望研發出放置於更深水域的儀器,以防止偷竊和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