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反走山 自力填土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樂生反走山 自力填土抗議

2012年04月16日
摘錄自2012年4月16日聯合報新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樂生保留自救會與青年樂生聯盟成員長期陳情捷運新莊機廠施工,使樂生療養院保存方案發生走山危機,認為未獲政府重視,成立「樂生反走山」自力救濟小組,15日在工區內象徵性「自力救濟回填土方」,強調「樂生走山不容等」。

青年樂生成員何欣潔說,5年前「捍衛樂生415大遊行」要求保留樂生院,那時因為相信捷運局技術,訴求樂生與捷運共存,以為不保留是政府的「傲慢」,沒想到今天加上無能,「雙贏變雙輸」。

她說,樂生邊坡發生走山危機,捷運局採「明挖覆蓋」方案,說是一種土方回填,但還要再往下挖3公尺,屆時將會垮掉,一定要立即回填,才能鞏固樂生、機廠甚至周邊居民的安全。

工程師王偉民說,樂生邊坡從2011年3月以後發生2次大滑動,平均滑動3、4公分,到現在仍未停止,一旦颱風、梅雨季來臨,地下水位升高,甚或發生地震,地層恐會整個滑下來,現在就要趕快回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