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變死水溝 蚊蟲臭味滿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下水道變死水溝 蚊蟲臭味滿天

2012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12年4月20日中央社台中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潭子區得天街的雨水下水道已完工10餘年卻不能排水、形同虛設,立委楊瓊瓔20日邀相關單位進行會勘;中市府雨水下水道工程科表示,將立即派員抽水,檢查積水來源。

潭子區頭家里得天街施姓、詹姓住戶指出,得天街雨水下水道十幾年前新建完工,卻未與其他道路下水道貫通,無法發揮排水功能,形同虛設。

這幾年來,下水道滯流水滿水位無法排出,每當夜晚兩側住戶就會聞到一股臭味,住戶地下室潮濕嚴重產生多處壁癌,住戶們每2年就會花錢重新油漆一次。

由於完工至今已事隔多年,台中市政府水利局也無法理解當初施工為何從上游施作,而不是下游做起,不過,水利局允諾將立即將下水道的水抽乾,希望1週內找出積水來源,並編列經費讓下水道早日貫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