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大學研究報告:美國女性壽命正在變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華盛頓大學研究報告:美國女性壽命正在變短

2012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12年4月2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和評估研究所於4月20日的報告指出,雖然美國女性壽命仍然比男性長4年,但美國女性壽命增長速度比男性緩慢,並且在許多地區,女性壽命要比20年前更短。影響女性壽命增長的原因主要是在酒精、煙草和肥胖這三方面。

根據《今日美國》(USA TODAY420日報導,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和評估研究所依據從1989年至2009年,美國各縣死亡率的年齡、性別的統計結果顯示,雖然美國女性壽命仍然比男性長4年,但美國女性壽命增長速度比男性緩慢。據研究,美國男性預期壽命平均提高了4.6年,但女性僅僅只提高了2.7年。美國各郡平均壽命長短分佈更是各異,尤其是從1999年起,美國有661個郡縣的女性平均壽命停止增長甚至縮短。

該研究小組主任阿里•穆克達德(Ali Mokdad)說:「男性與女性預期壽命應該相同,這個研究結果使得我們警醒。如此多的女性即將比她們的母親更短壽,這是許多和美國一樣富裕國家的悲劇。」我們需要在教育人們關於生活方式和健康保健上做更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