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停「搭排」 議員憂工廠廢水亂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103年停「搭排」 議員憂工廠廢水亂竄

2012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12年4月26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進黨市議員楊典忠25日質疑,農田水利會將於103年停止同意地方工廠「搭排」,而據統計一個潭子加工區排出來的廢水,比一座幼獅工業區還多,而全市搭排量1日污水,竟比中市4大工業區水量還多,他問市府水利局長劉振宇:「晚上睡得安穩嗎」?

對此,劉振宇表示,基本上水利會同意共排,就會要有一定的水質檢定,就算未來不同意共排,也不見得就會造成污染,但這部份並非水利局一局的業務,會與各單位密切配合,儘早謀求解決之道。

而根據農田水利會提供全台中市申請搭排的機關、企業統計,搭排水量高達3萬6100多公噸,相當於一座中科台中園區的污水處理量(中科100年度平均3萬3200多公噸,甚至遠比台中市四大工業區,也就是大里、大甲、台中工業區及台中港關連工業區加起來的3萬3000多公噸污水處理量,多出56%,要求台中市府正視問題,速謀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