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架圍籬 王家遭建商突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深夜架圍籬 王家遭建商突襲

2012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12年4月26日新頭殼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士林文林苑都更案再爆衝突,26日凌晨2時同意戶代表率領樂揚建設近200名工人進入王家土地裝設圍籬,與現場上百名聲援學生爆發衝突。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表示,樂揚工人將王家周圍用鐵皮圍籬封住,只留一個小通道給組合屋。由於深夜施工的吵雜聲,部分周圍被吵醒的住戶要求停止施工遭拒,連一旁的警方也袖手旁觀,要住戶打110。

都更盟指出,聯盟曾試圖與同意戶以及律師協調,強調王家與同意戶立場一致,都希望能早日回家,但律師許獻進只對王家成員王耀德說:「今天來就是把所有鐵皮圍起來,只留一個通道給組合屋使用,沒得協調」。最後在工人強勢以及警方無作為下,王家土地遭圍籬包圍,只有一個通道可以進出組合屋。

都更盟對發生衝突表示遺憾,除了譴責樂揚建設深夜施工是「耍陰的勾當」,也重申,台北市長郝龍斌也曾公開承認,王家土地仍屬王家所有,所以建商無權進入進行任何施工行為。都更盟再次呼籲,文林苑都更的解決方案,就是建商儘速完成變更規劃程序,將王家劃出範圍並儘快蓋好房子讓同意戶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