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牛症再現 印尼暫停美牛進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狂牛症再現 印尼暫停美牛進口

2012年04月27日
摘錄自2012年4月26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農業部本週發現加州一頭乳牛罹患狂牛症後,印尼26日成為第一個暫停進口美國牛肉的國家。

不過亞洲其他地區則沒有太大反應,南韓及日本等美牛消費大國,並無跟進的立即跡象。南韓及日本都是美國親密盟友,兩國政府也都設法在維持與美國重要盟友關係,以及國內肉品業的貿易保護主義要求間謀取平衡。

印尼農業部副部長賀瑞阿萬(Rusman Heriawan)表示:「只要美國能向我們擔保,美國乳牛沒有狂牛症,我們就將解除禁令。」

賀瑞阿萬又說:「這可能會是1個月或甚至是1年,端看美國花多少時間解決這個案件。」

美國加州24日發現狂牛症病例。印尼農業部官員表示,將禁止進口24日起裝運的帶骨牛肉、牛骨提煉的明膠以及內臟,不帶骨的牛肉仍舊可以進口。

官員表示,一旦美國提出科學證據,保證美國牛肉及肉類製品安全無虞可供食用,就將取消進口禁令。

美國當局告訴進口商,該病牛的肉沒有進入食物鏈風險後,從加拿大到日本等美牛主要進口市場昨天表示,將繼續進口美國牛肉。2家南韓零售業者則暫停販售美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