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非洲擁有大量地下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科學家發現非洲擁有大量地下水

2012年04月27日
摘錄自2012年4月25日美國之音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科學家説,一項新研究顯示,非洲蘊涵大量地下水,可以作為飲用水和農業用水。

科學家估計,非洲有3億人沒有安全的飲用水,這個問題的部分解決途徑其實就在他們腳下。這些地下水是非洲現有年可用淡水的100倍以上、是儲存在淡水湖水量的20倍。

英國地質調查局和倫敦大學學院製作出的地圖顯示,地下水量最多的地點包括利比亞、阿爾及利亞、埃及和蘇丹。這意味著,目前被列為「缺水」的國家可能在幾十米深就有地下水儲備。

研究員之一、倫敦大學學院水文學家理查德•泰勒對美國之音表示,這些大量的地下水資源可以幫助調節土壤濕潤度,因此有助於食品安全。

不過,過度開採讓人擔憂。科學家預計,對水資源的需求將隨著人口的增長而快速遞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