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節能 馬英九:從關電腦做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談節能 馬英九:從關電腦做起

2012年05月02日
摘錄自2012年5月2日新頭殼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總統兼國民黨主席馬英九5/2日在國民黨中常會中強調節能減碳的重要性,他特別提到,據中國來台學習的學生反應,台灣學生用完電腦都不關,以此呼籲國人節能可能要由小地方開始做起。

馬英九說,政府從4年前開始推動「4省」即省電、省水、省油、省紙,為因應油電調漲,經濟部也透過融資補助,幫企業節能減碳,並由能源服務公司 (ESCOs)提供許多節能減碳的方法,讓企業節省費用。

因為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向總統府要求提供用電資料,他就公開了中興寓所(總統職務宿舍)的用電較扁政府時期減少達88.15%,用水減少75.3%。

節能減碳不是個人生活的選擇,是國家政策,也不是私德問題,因為台灣99.4%的能源都仰賴進口,一定要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