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削減伊朗原油進口 美嫌不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削減伊朗原油進口 美嫌不足

2012年05月16日
摘錄自2012年5月15日路透新德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表示,印度雖削減自伊朗進口石油,但減幅還未達令美國滿意的水準。

美國是否會在6月期限前給予印度豁免,讓其免遭制裁,目前陷入一片不確定之中。印度是伊朗原油的主要買家。因此美國若想透過箝制伊朗經濟,迫其遏制發展核計畫,印度就成了關鍵。美國與其他西方國家懷疑伊朗以核計畫掩護,開發原子武器。

制裁問題已成為印度美國關係的緊張因子。

美國特使巴斯克華先前與各國協商,希望他們削減對伊朗的石油進口,他今天與印度外交部官員會晤。

巴斯克華會晤印度外交官員前發表談話,當路透社詢及印度獲得制裁豁免權的可能性,他說:「我們迄今仍不甚滿意。」

根據上週出爐的數據,印度4月自伊朗進口的石油較3月降低約34%。華府從未明白表示各國應自伊朗刪減多少原油進口,只說減幅必須「很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