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螺栓聽證會 不歡而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原能會螺栓聽證會 不歡而散

2012年05月20日
摘錄自2012年5月18日中央社台北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18日日召開「核二廠一號機反應爐底座錨定螺栓毀損案」聽證會,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等與主席及在場台電員工發生爭執,聽證會不歡而散。

民進黨籍立委鄭麗君表示,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決議,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應召開聽證會,釐清核二廠一號機螺栓毀損肇因,到立院召開聽證會及教委會專案報告後,核二廠一號機才能重新啟動。但原能會已經排定下週三(23日)到教育文化委員會報告,可見原能會對核二廠一號機重新啟動,已有預設立場,原能會應該取消下週三的專案報告。

林淑芬並指出,立院是在17日才接到聽證會開會通知,但在場人數以台電員工占多數,金山、萬里在地民眾卻不能進場,質疑原能會及黃慶東行政不中立。

原能會副主任委員黃慶東則表示,18日的聽證會並沒有表決的問題,與雙方在場人數多寡無關;金山、萬里居民未能入場,應是內部協調有誤解,原能會也馬上處理,讓鄉親可以參與。

由於雙方持續爭執近2小時,最後黃慶東採納建議,宣布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