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與夏威夷簽約 合推綠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中市與夏威夷簽約 合推綠能

2012年05月21日
摘錄自2012年5月2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政府與美國夏威夷州政府21日晚簽署「綠能產業合作備忘錄」,代表簽署的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夏威夷全力追求清淨能源,台中市可以從夏威夷學習到很多。

這場簽署儀式於台中長榮桂冠酒店舉行,由胡志強與夏威夷副州長夏茲(Brian Schatz)代表雙方簽署,包括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夏威夷州議會正副議長及多名議員都到場見證。

中市府於去年9月受夏威夷州政府邀請,由胡志強率領市府團隊前往夏威夷參與「亞太清潔能源高峰會議」,胡志強並受邀擔任高峰會主講人之一,當時胡志強與夏威夷州長達成共識,希望透過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促進雙方在綠能產業合作的機會。

近年來,夏威夷利用天然資源積極推動潔淨能源政策,發展太陽能、水力、風力等潔淨能源,訂定2030年達到70%使用潔淨能源的目標,也因此被美國政府選定為清潔能源示範州。

胡志強表示,夏威夷擁有美麗的陽光、空氣及微風,全力追求清淨能源,台中市可以從夏威夷學習到很多,包括觀光,但最重要的還是加強雙方在能源的合作,很高興這麼快就達成備忘錄的協議,但後面的合作更重要。

夏茲則表示,去年胡志強率團到夏威夷參加「亞太清潔能源高峰會議」,當時見識到胡志強領導魅力及演說,現場眾人起立鼓掌5分鐘之久,這次雙方的合作具重要意義,來台期間,他們曾晉見總統馬英九,馬總統也說要努力追求清淨能源,也了解台中市與夏威夷要簽署備忘錄,這是雙方合作及清淨能源的一個重要開始。

台中市為學習夏威夷州政府推動潔淨能源發展的具體經驗,希望藉由共同簽訂「綠能產業合作備忘錄(M OU)」,與夏威夷州政府合作引進綠能產業的發展,並增進交流機會,進而帶動台中市在相關產業發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及綠色經濟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