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櫻島火山噴灰 6年來最大量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櫻島火山噴灰 6年來最大量

2012年05月21日
摘錄自2012年5月21日中央社東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媒體報導,鹿兒島市的櫻島火山,從20日傍晚到21日上午陸續噴出大量火山灰,也是2006年櫻島火山噴發以來,降灰量最多的1次,使得交通、環境大受影響。

日本鐵路九州公司指出,從20日晚起,鹿兒島中央車站進出的列車,有部分區間被迫變更時間,因為某些地點的火山灰積存多,必須清掃。2天來因停駛或列車誤點,約有13000人行程受到影響。

鹿兒島市區車輛在行駛時,捲起落在地面的火山灰,導致即使在白天,視線也是灰濛濛。有些市民還得撐傘、戴口罩、戴帽子,快步行走以躲避火山灰。到加油站洗車的隊伍也大排長龍。

報導引述一名小學3年級學童的話指出,受到火山灰影響,覺得眼睛熱熱、痛痛的,原本想看日環食,也因為火山灰,結果什麼都看不到。

櫻島這幾年火山噴發次數逐漸增加,2012年至今,火山噴發已逾53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