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6.0淺層強震 重創古蹟釀6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義國6.0淺層強震 重創古蹟釀6死

2012年05月22日
摘錄自2012年5月22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義大利東北部,20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由於是淺層地震,劇烈搖晃造成不少建築物倒塌,當地一處著名的鐘塔磚樓,一邊整個不見,碎裂成滿地磚塊,一間工廠屋頂倒塌,壓死4名工人;這起義大利3年來最嚴重的地震,已經奪走6條人命,至少50人受傷、3千人撤離。

義大利東北部週日凌晨,發生規模6.0的淺層強震,一陣天搖地動之後,民眾嚇得帶著毯子往外逃,地震讓房子倒塌後引發火警,火舌從碎石中冒出,消防隊抵達不僅要救人還要滅火。消防隊員、機具徒手不斷開挖,跟時間賽跑救出受困者。

幸運逃過一劫的民眾,邊哭邊報平安,即使天亮了,還聚集在廣場上,不敢回到屋內,這間化學工廠屋頂鐵架倒塌,造成4名工人來不及逃生,當場被壓死。

家屬難以置信地震奪走親人,而古蹟更是脆弱的不堪一擊,鐘塔有一半不見了,只剩滿地磚塊,從內部來看另一間古蹟教堂,原本氣派十足如今殘破不堪,義大利3年來最大的強震,目前造成6死、數十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