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鄉親 行動支持中科二林園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鄉親 行動支持中科二林園區

2012年05月24日
摘錄自2012年5月24日中廣新聞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中科二林園區開發案,近期引發與民搶水爭議,抗議不斷;不過24日也有300位當地鄉親,在鎮長帶領下抵達縣政府,表達支持開發案,希望創造地方就業機會、繁榮地方經濟,呼籲政府別再跳票,更不能淪為第二個「國光案」。

以台糖萬興與大排沙農場為主體的彰化縣中科二林園區開發案,佔地廣達626公頃,是縣政府為避免彰化縣工商產業遭邊緣化,積極向中央爭取的重大投資案,不料卻引發「與農民搶水」隱憂,引起部份人士抗議不斷;然而前來表達支持開發案的民眾強調,中科是眾所企盼、不具高污染性的產業,再不引進,將很難創造就業機會、繁榮地方經濟。

二林鎮長張國棟則強調,如果連不具高污染性、擁有高產能的高科技產業都反對,那南彰化地區還有什麼產業可發展?因此希望帶領真正代表民意的鄉親充當政府的後盾,呼籲馬政府別再跳票,更不能讓中科淪為第二個「國光石化投資案」又再度胎死腹中。至於先前有民眾反對與前來支持中科的聲音,縣政府建設處表示,都會納入參考,希望能以多贏的格局進一步協調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