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有條件考慮停產高濃縮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伊朗:有條件考慮停產高濃縮鈾

2012年05月29日
摘錄自2012年5月29日法新社德黑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Ramin Mehmanparast)29日表示,若西方國家承認伊朗「有權」為和平目的持續提煉更高濃度的濃縮鈾,伊朗可能會答應就此事進行談判。

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引述梅赫曼帕拉斯特的話報導:「若西方國家(承認)我方提煉濃度20%的濃縮鈾計畫為和平性質,然後要求我們別提煉,伊朗將會考慮他們的要求。」

梅爾通訊社(Mehr)報導的梅赫曼帕拉斯特評論內容稍有不同,報導引述他的話說:「倘若我方提煉濃度20%濃縮鈾的權利獲得(西方)認可,那麼我們將討論『如何為反應爐獲取燃料』。」

他還說,生產濃度20%的濃縮鈾並不「經濟...(但)我們不會允許任何國家侵犯我方(核子)權利」。

他的言論與伊朗原子能源組織(AEOI)負責人艾巴西達凡尼(Fereydoon Abbasi Davani)的話形成對比。媒體今天引述艾巴西達凡尼的話報導,堅稱伊朗「沒理由」停止生產濃度達20%的濃縮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