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著手修訂節能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著手修訂節能法

2006年05月12日
摘錄自5月12日明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人大近期將對實行了8年的節能法進行執法檢查,人大副委員長王兆國稱,能源安全面臨嚴峻挑戰。王兆國出席執法檢查組第一次全體會議上表示,國內生產總值中的能源消耗降低20%是十一五規劃提出的一個重要指標,是落實科學發展觀、建設節約型社會的一項重要任務。

王兆國還表示,節能法修訂工作已經開始,這次執法檢查要找準法律實施中存在的問題,有針對性地提出改進建議,為這部法律的修改奠定基礎。據悉,今次執法檢查的重點,一是國務院及其有關部門落實節能法規和節能管理職責情況﹔二是工業、建築等重點耗能領域和年耗能一萬噸標準煤以上的重點耗能單位和大城市的依法節能工作情況。執法檢查組將分為五個小組,於近日赴山西、天津、重慶、新疆、湖北、河南、河北、內蒙古、浙江、吉林等十個省、自治區、直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