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保產業政策漸次落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環保產業政策漸次落地

2012年05月31日
摘錄自2012年5月31日中國證券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務院2011年通過的《「十二五」節能減排工作方案》為2015年前國內節能減排及相關產業的發展定下基調,2012年初發布的《國家環保「十二五」規劃》提出環保產業有3.4萬億元投資需求。

在資金方面,財政部近期宣布,將安排979億元中央財政作為2012年節能減排和可再生能源專項資金,比上年增加251億元。各地上報的節能環保項目陸續獲得中央財政支持。

民生證券分析師陳龍表示,在經濟下行壓力猶在的背景下,中央財政繼續擴大對節能環保行業的投入和支持,充分表明了國家深化經濟改革的決心。節能環保既是促進產業結構升級的手段,也是目的。在政策對節能環保的大力支持下,該行業有望率先兌現業績並引領整體經濟的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