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洲飛行 太陽能飛機抵摩洛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跨洲飛行 太陽能飛機抵摩洛哥

2012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12年6月6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瑞士冒險家5日駕駛太陽能動力飛機飛越陽光普照的西班牙山谷以及直布羅陀海峽(Strait of Gibraltar),飛抵摩洛哥首都拉巴特(Rabat),這是全球首次太陽能飛機跨洲飛行。

54歲的精神科醫師兼熱氣球駕駛員皮克德(Bertrand Piccard),深夜11時30分抵達拉巴特-薩里機場(Rabat-Sale),受到摩洛哥太陽能局(MoroccanSolar Energy Agency)官員歡迎。

這次飛航的主辦單位在機場附近立起巨大帳篷,飛行的實況在網站solarimpulse.com即時播出。

這架飛機將在拉巴特停留5天,然後飛往摩洛哥南部的瓦爾扎扎特(Ouarzazate),參與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Mohammed VI)為歷來最大太陽熱能發電廠主持的破土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