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民生 日相籲重啟核電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顧民生 日相籲重啟核電廠

2012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12年6月9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8日舉行記者會,以「保護國民生活」的理由,呼籲社會同意重新啟動目前停止中的福井縣大飯核電廠三號和四號機。福井縣知事西川一誠對重啟大飯核電廠是採同意立場,日本政府將在下星期中正式決定是否重啟大飯核電廠。

野田首相認為只有大飯核電廠三、四號機的再啟動,才能保護國民的生活品質,只要福井縣同意,在下星期的最短時間內將做重新啟動大飯核電廠三、四號機的決定。日相記者會是應福井縣知事西川一誠的商請而召開,他表示,重啟該核電廠的安全性根據是「經過一年以上時間的確認之後而決定的」,首相強調,三成核電廠停擺,日本社會根本無法動彈,關西地區15%的電力不足,希望國民能理解核電再啟動的重要性。

針對大阪市長橋下徹「期間限定」重啟核電的提議,野田首相說,「只有在電力大量需要的夏天才啟動核電廠,人民的生活是得不到保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