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空氣重污染啟動防控PM2.5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蘇空氣重污染啟動防控PM2.5

2012年06月13日
摘錄自2012年6月11日新華網江蘇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6月9日起,江蘇省部分地區出現的夏季秸稈焚燒情況,加上靜風、高溼、低壓等不利擴散的氣象條件,導致部分城市空氣質量明顯下降。為此,江蘇省環保廳啟動應急防控預案,同時緊急調動省級環境監察人員,赴全省各地巡查,督促當地政府對秸稈焚燒情況進行防控。

5月下旬以來,江蘇及周邊地區進入秸稈焚燒高峰期。據衛星遙感影像解譯和現場巡查結果,各地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秸稈焚燒現象,其中,南京、揚州、鎮江以及泰州等地較為嚴重。秸稈的焚燒致使上述地區空氣中PM2.5等指標急劇飆升,至6月9日夜間,PM2.5瞬時濃度最高達700微克/立方米以上,24小時平均濃度超過300微克/立方米(二級標準濃度限值75微克/立方米),屬於嚴重污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