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僵持 在野嚴拒行政命令解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美牛僵持 在野嚴拒行政命令解套

2012年06月14日
摘錄自2012年6月14日公共電視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立法院因為美牛案,朝野僵局已經進入第4天,不過現在傳出,要是美牛案在國會過不了關,不排除由行政院以行政命令的方式來解套,也引起民進黨和親民黨立委的批評,認為立院曾做決議,美牛案不能以行政命令通過,現在一旦用行政命令解套,等於踐踏國會尊嚴,在野黨不能接受。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朝野協商曾經決議,美牛案近期內不能以行政命令通過,執政黨不應恣意妄為。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現身國民黨黨團大會,表示應尊重立法院。而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表示,美牛案若以行政命令解套,反而會讓國民黨立委陷入被選民質疑的困境。

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說:假使要行政命令,我們就不必耗這麼多天了,那我們當然還是要尊重,立法院的立法權限。

民進黨全力備戰,國民黨也揚言15號以前美牛案非過不可,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將主持協商,尋求朝野僵局的解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