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能源整體解決方案亮相 北京國際節能環保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清潔能源整體解決方案亮相 北京國際節能環保展

2012年06月14日
摘錄自2012年6月13日新華能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2中國北京國際節能環保展覽會」由中國國家發改委和北京市政府主辦,以「創新驅動 綠色發展」為主題,於6月10日至13日在北京召開,涵蓋能源項目咨詢、設計、融資、建造、運營一體化等內容的清潔能源整體解決方案精彩亮相成為本次節能環保展的一大亮點。目前,清潔能源技術及服務雖多,但由於大多是針對單一問題的解決方案,城市整體的能源利用綜合效率並未有所改變。

而本次提出的這種整體解決方案可使得城市中天然氣、太陽能、氣電聯產、煤氣化生產、微藻生物能源、地熱等多種能源生產方式並存,以最佳的方式保障整個城市的能源穩定供應,又會因消費載體的用能目的、用量多少、用能時間段、用能形式等不同需求,轉化為消費主體所需要的汽、電、熱等能量,並且實現不同時段耗能載體的之間的能源的補給調度。

此方案顯示,通與常規供能方式相比,節能率達40.6%,二氧化碳減排率達57.0%,二氧化硫減排率達80.2%,氮氧化物減排率達63.7%,粉塵減排率達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