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核電破功 日政府下令重啟核電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零核電破功 日政府下令重啟核電廠

2012年06月17日
摘錄自2012年6月16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政府16日正式決定重啟關西電力公司大飯核電廠三、四號核子反應爐機組,這是日本自311福島核災之後,首次重新啟動停機檢修中的核爐,也暫時終結了55日以來的零核電非常時期。兩座核爐將於6月下旬重新啟動,最快74日開始發電。

大飯核電廠所在地的福井縣知事西川一誠16日上午向日本首相野田佳彥表示,為了關西民眾的生活與產業的安定,他決定同意讓核電廠重新啟動。野田隨即在官邸召開相關閣僚會議,正式做出重啟核電廠的決定,並透過經濟產業省指示關西電力著手準備重啟核爐。

16日上午,「反對重啟核爐!全國行動」市民團體在首相官邸前集會抗議,45百名民眾冒雨拿著「保護孩子的生命」、「不允許重啟核電廠」等布條抗議,並向野田提出要求撤回重啟核電廠決策的請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