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調查:女用包包含鉛 威脅人體健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調查:女用包包含鉛 威脅人體健康

2012年06月22日
摘錄自2012年6月21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環境健康中心最近抽查市面上的女用包包、發現包括Guess、以及Nine West 等知名品牌的包包、都有含鉛過量的問題,還有另一個高價的設計師品牌、含鉛量竟然是兒童玩具容許標準的580倍。目前部份業者已經把產品下架。

美國研究機構環境健康中心的抽查發現,在300件女用錢包的測試中,有43件含鉛過量。這不是美國第一次發現包包有問題,2年前多家零售商和供應商,就已經就包包和鞋類產品的含鉛量,制定並實施新的限制,原因就在於,貼身攜帶的包包,所含的鉛,會對婦女和小孩健康直接造成威脅,環保專家說,塑膠或合成皮材質,色彩鮮艷的包包,最有可能含鉛量過高,因此最好選用真皮或布料製成的包包,比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