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性風暴襲佛州 強風暴雨水龍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熱帶性風暴襲佛州 強風暴雨水龍捲

2012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12年6月25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熱帶風暴Debby、戴比,24日在墨西哥灣海面上形成,目前一路往西北方向緩慢移動,而且強度逐漸加強,預計到星期二會變成颶風,目前已經在佛州引發龍捲風,1人不幸死亡。熱帶性風暴Debby,24日持續撲打美國墨西哥灣,原本陽光普照的佛州,下大雨、颳大風,大浪直撲岸邊,在佛州東岸的Juno beach,民眾拍到巨大的水龍捲,面積之龐大,幾乎吞噬地面上的房屋,雖然當局已經將進入危險區域的公園關閉,但是還是有不怕壞天氣的衝浪客,趁著浪高,還在海上冒險衝浪。

每小時高達97公里的風速,也在佛州引發龍捲風。屋頂被掀、樹被吹倒,處處可見龍捲風的威力,根據邁阿密氣象中心預測,熱帶風暴Debby威力逐漸增強,星期二會變成颶風,當局已經下令疏散,確保民眾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