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島竟成「垃圾島」! 馬爾地夫日燒330噸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天堂島竟成「垃圾島」! 馬爾地夫日燒330噸垃圾

2012年06月26日
摘錄自2012年6月26日NOWnew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爾地夫擁有絕美的白色海灘和蔚藍天空,是許多新婚夫婦嚮往的度蜜月首選,甚至被譽為「天堂島」,沒想到卻因眾多遊客湧入,每天至少焚燒330噸垃圾,這座「天堂島」頓時成了「垃圾島」。

馬爾地夫200多座島嶼中,其中99座是天然的度假勝地,每年大約吸引75萬名遊客前來,是本土居民人數的2倍之多,每名遊客每天就產生約3.5公斤垃圾,且全被倒在斯拉伕士島(Thilafushi)上。
斯拉伕士島上全是塑膠瓶、腐壞食物等垃圾,和白色沙灘及透澈的海水,及悠閒度假的遊客們顯得格格不入。垃圾甚至填平了瀉湖、環礁,污染附近水域生態,將這座曾經美如天堂般的島嶼變成垃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