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案 總統盼朝野以國家為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美牛案 總統盼朝野以國家為重

2012年06月28日
摘錄自2012年6月28日中央通訊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總統馬英九說,美牛議題已變成「假問題」;他呼籲朝野人士,立法院臨時會時,都以國家未來為重,如果再鬧下去,讓人看笑話,「把我們自己的前途斷送了,何苦呢?」

中國國民黨27日召開中央常務委員會,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保基報告「610水災及泰利颱風農業災損之因應措施與2012年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進展報告」。

立法院7月下旬將開臨時會,兼任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表示,希望美牛案盡快落幕;吵了這麼久,國外也覺得很奇怪,全世界沒有國家為了萊克多巴胺,弄得這麼嚴重。

馬總統說,26國核准使用萊克多巴胺,「美國人天天在吃,日本也可以讓它進口。」就算再有疑問,難道美國、日本、韓國、加拿大、澳洲或紐西蘭的食品安全標準比台灣還低嗎?

馬總統重申,萊克多巴胺在科學文獻上,至今沒有中毒個案發生,但如果因為美牛問題,影響台美貿易協商,損失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