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後熱浪盤旋 烘烤美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暴風雨後熱浪盤旋 烘烤美東

2012年07月02日
摘錄自2012年7月2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東部脫離了暴風雨,卻甩不掉大蒸籠,在沒有電的狀況下,美東三百多萬人連續第二天在攝氏四十多度的高溫中苦熬,華盛頓特區至少還要好幾天,供電才能恢復正常。

美東的這場暴風雨比颶風還可怕,颶風事前還有警報,暴風雨讓人措手不及,造成的破壞也不亞於颶風,它奪走14條人命。美國氣象局說,2,3兩日恐怕還有另一波。

暴風雨來得不是時候,它剛好碰到破記錄的一波熱浪,從密蘇里到紐約以及喬治亞,如同一個大蒸籠,熱得要人命。

過去一個多禮拜,美國高溫頻破紀錄,東南與中西部許多地方都看到攝氏40度的氣溫,體感溫度還要再加好幾度。

氣象單位說,酷熱的天氣這個禮拜內,看不到明顯緩和跡象,這讓人非常擔心,因為熱的感覺是會累積的,熱愈久,就愈有可能產生中暑以及脫水等狀況。

天氣異常,恐怕影響到農作,儘管目前全球小麥供應還很充分,但是交易商擔心美國與俄羅斯穀物歉收,未雨綢繆提前買進,九月交貨的小麥,價格漲到十個月來新高,玉米也同步上揚。目前正值美國中西部農作物授粉期,乾旱可能會影響這期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