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店溪鋅超標 高市加強稽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阿公店溪鋅超標 高市加強稽查

2012年07月02日
摘錄自2012年7月2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環保局2日表示,阿公店溪水質中「鋅」濃度偏高情形,已經較2011年改善,並將持續加強稽查。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阿公店溪水遭重金屬污染,主要是因為上游岡山地區列管事業廢水排放所造成,在縣市合併後,已經持續對列管事業不定時稽、巡查,增加事業放流水鋅的檢測頻率。

環保局指出,依據環保署2012年初的檢測結果,阿公店溪水質已經較去年改善。

高雄市環保局公布檢測結果,阿公店溪去年重金屬「鋅」平均值為5.84mg/L,其中以阿公店橋最為嚴重,全年平均值為26.1mg/L;今年第1季「鋅」監測結果全流域平均值為4.5mg/L,其中阿公店橋監測值為21.8m g/L。

阿公店溪的鋅污染源主要是在岡山地區附近,大都是金屬表面處理業排放酸洗液造成,列管廠商約有60多家。

為有效改善污染,高雄市環保局已經調整水污染稽查計畫,除了將主力放在稽查阿公店溪,並擴及附近的二仁溪及典寶溪的污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