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餐館餐巾紙本含致癌物易致結石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部分餐館餐巾紙本含致癌物易致結石

2012年07月04日
摘錄自2012年7月3日華西都市報四川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小餐館提供的散裝的餐巾紙質量參差不齊,很多紙都是用回收的廢紙(即再生紙)生產,甚至有些就是用生產廁用紙的原料生產。

劣質衛生紙所含滑石粉,除易導致膽腎結石外,甚至可能影響兒童智力。

一些小型餐館免費為顧客提供紙巾,但這類紙巾往往沒有包裝,有些餐巾紙看上去發黃,輕輕一扯就斷裂,還有很多小吃店和大排檔直接用廁所用的卷筒紙充當餐巾紙。不過,成都市的許多大中型飯店一般是有償提供餐巾紙,這些餐巾紙均有獨立的包裝且質量較好。

這些沒有署名廠址的散裝餐巾紙加工的原料一般是用回收再加工的紙張製作出來的,就是再生紙。因為再生紙成本很低,所以銷售價格和純漿紙價格差異三至五倍,這樣的衛生紙被很多餐館購買來提供給顧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