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樂包變身環保帽有「藝」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利樂包變身環保帽有「藝」思

2012年07月11日
摘錄自2012年7月11日自由時報阿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台灣夏天豔陽高照,阿蓮區阿蓮社區志工運用回收的空利樂紙盒包,製作出各種造型奇特又有趣的環保帽,意外成為搶手的紀念品。

阿蓮社區理事長潘怡璋說,社區志工3個多月前至台南某社區參訪,看見該社區人員頭戴一頂奇形怪狀的帽子,經好奇追問,對方說是用回收的空利樂包作成的,阿蓮社區志工希望索討一頂回來研究,但該社區只願開班授藝。

參訪回來後,阿蓮社區社工員周燕伶等人發現技巧不難,一個禮拜就開發完成。

周燕伶表示,她們以容量900至1000西西的回收飲料、牛奶利樂包為主材料,底部剪掉後、清洗乾淨、曬乾,然後打版、打洞,再以塑膠繩串接,約花費四個小時即大功告成。

她說,利樂紙盒包的外包裝圖案精美,目前她們設計出有平版、波浪等四種造型、尺寸環保帽,接著將研究深受年輕人喜愛的鴨舌帽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