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核之夏」破功 日本大飯核電廠重啟運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無核之夏」破功 日本大飯核電廠重啟運轉

2012年07月11日
摘錄自2012年7月11日NOWnew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關西電力公司的大飯核電廠3號機組,在福島核災後關閉,並在5日上午正式恢復運作,結束為期兩個月的「無核之夏」。

日本在發生福島核災後,讓國民重新省思核能發電是否可行,也讓關西電力公司的所有核電廠全部停擺。在日本國民決心過個「無核之夏」時,卻因此面臨缺電的狀況,且燃料進口經費暴增340億美元。日本有經濟團體表示,全面廢核造成的用電成本上升,將加速松下、夏普等工廠外移。

首相野田佳彥為顧全國民生活,在6月中旬宣布重啟核電廠。6月29日時爆發了反核人士包圍野田佳彥官邸的示威抗議,到場者高達12萬人。

但即使萬人抗議,仍無法動搖核電廠即將重啟的狀況。5日上午,大飯核電廠三號機具重啟,結束了短短兩個月的無核之夏。關西電力公司表示,四號機組將於18日至20日恢復運轉,21日至25日間開始供電,25日後電力滿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