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污水處理費將適時調整 目前污水處理費每噸9毛錢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污水處理費將適時調整 目前污水處理費每噸9毛錢

2012年07月17日
摘錄自2012年7月16日北京晨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市將加快污水處理和再生水利用設施建設,進一步完善污水處理費徵收標準和再生水價格調整機制,適時調整污水處理費徵收標準和再生水價格。制定「北京市污水處理費徵收使用管理辦法」,制定公共排水管網維護定額,將公共排水管網維護費用納入財政預算。15日新一期的政府公報中,公布了進一步加強污水處理和再生水利用工作意見的通知。

通知指出,在污水處理費和再生水價格調整到位之前,進一步完善財政補貼機制。建有污水處理和再生水利用設施的區縣徵收污水處理費。記者了解到,目前本市居民污水處理費為每噸9毛錢、行政事業單位等為每噸1.5元;再生水價格為每噸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