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萬人怒吼 日反核示威遍地開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17萬人怒吼 日反核示威遍地開花

2012年07月17日
摘錄自2012年7月16日中時電子報東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音樂家坂本龍一及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江健三郎等人發起的「核電廠再見十萬人集會」十六日在東京澀谷的代代木公園舉行。主辦單位表示有十七萬人參加,創下日本反核集會的最高紀錄。日本國內近來透過臉書、推特等網路社群的召集,各地的反核示威活動越來越多,讓日本警方疲於奔命。

十六日下午二時才開始的反核集會,上午便有大批舉著抗議布條、文宣的示威人士集結,在發起人演說以及小型演唱會之後,反核人士便往原宿、澀谷、新宿,分三路進行示威遊行。這天是日本國定假日三連休的最後一天,遊行行列中不乏攜家帶眷者,因此參加人數遠超過主辦單位預估的六萬人。

除了名人發起反核示威之外,日本各地最近也有不少年輕人透過臉書、推特等號召民眾上街反核。特別受矚目的是,每周五傍晚固定在首相官邸周邊舉行的反核示威,由於參加人數一次比一次多,反核人士不停朝官邸高喊「反對重啟核電廠」,使警方神經緊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