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煙草捐億元獲生態獎遭疑 主辦方稱難收回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煙草捐億元獲生態獎遭疑 主辦方稱難收回

2012年07月19日
摘錄自2012年7月19日京華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7月18日針對控煙協會致函要求撤銷中國煙草總公司獲生態貢獻獎一事,該獎項的主辦方中國綠化基金會稱,此次評獎主要以捐款金額作為主要參考標準,因獎項已頒出「很難收回」,但會在明年頒獎時考慮行業對公眾的影響。

中國綠化基金會外聯部表示,中國控制吸煙協會給他們的致函中稱,給中國煙草總公司頒發「生態貢獻獎」,有違世界公認的煙草業損害人類健康和破壞環境的事實,也違背了全國人大批准於2006年1月9日起在我國生效的世界衛生組織《煙草控制框架公約》的宗旨。煙草企業對生態環境破壞包括種植致土壤板結、烘烤煙葉消耗大量能源和制作卷煙每年砍伐200萬棵大樹。

對此,中國綠化基金會外聯部費勇表示,此次評選中並未從科學角度將企業和行業對生態環境的影響因素納入其中,中國煙草總公司去年共捐了1億元用於促進綠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