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損百棵樹 父子罰42萬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毀損百棵樹 父子罰42萬元

2012年07月22日
摘錄自2012年7月20日中央社金門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金門縣呂姓父子興建房舍破壞林地,毀損木麻黃及相思樹100多株,與僱用怪手蔡姓司機被金門地檢署緩起訴,罰鍰新台幣42萬元,還要植樹復原,縣林務所提醒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金門縣政府林務所表示,巡山員100年9月下旬,例行巡察時發現金城鎮金門大學邊一段土地林木遭人毀損,即向縣府警察局金城分局報案。

呂姓父子毀損木麻黃及相思樹100多株,材積估算約7.06立方公尺,被告不僅破壞森林,並竊取林地內砂石,回填不明紙箱及碎磚塊等建築廢棄物。被告完成現場復舊與重新栽植林木,於是被裁定緩起訴。

林務所強調,巡山員等相關工作人員不分假日持續巡察森林,發現濫墾,都以刑法毀損罪告發,屬公訴罪,除可避免關說等人事請託,較重的刑責更可發揮嚇阻不法的效果,目前仍有森林濫墾案持續偵查中,提醒民眾不要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