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工廠地下水污染 民井禁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工廠地下水污染 民井禁用

2012年07月23日
摘錄自2012年7月23日中央社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查出有16家使用含氯有機溶劑工廠,超過土壤或地下水污染管制標準,其中位於彰化市的景大公司外圍有一口民井,地下水污染超標,彰縣環保局表示,已禁止民眾取用井水。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在2011年至2012年間執行「運作中工廠土壤及地下水含氯有機溶劑污染潛勢調查及查證計畫」,在彰化縣採樣了3家工廠,檢測土壤或地下水有無超過污染管制標準。

其中位於彰化市崙美路的景大公司被檢測出地下水受到污染,彰化縣環保局也針對景大公司外圍進行民井調查,環保局在景大公司場址外圍的1口民井,檢測出井水超過地下水污染管制標準。

彰化縣環保局長陳雪莉說,在檢測出井水超過地下水污染管制標準後,已經將這口井列管封井,不准有人再取用井水,當地也成為地下水污染管制區,未來要等到地下水檢測符合標準,才有可能公告解除列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