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節育法案 聯合國背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菲節育法案 聯合國背書

2012年08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8月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中央社5日專電,在菲律賓再次因控制人口法案而掀起政治風暴之際,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齊聲為這項節育法案背書,並警告說,菲律賓政府如果再不控制人口,經濟成長將受拖累。

聯合國透過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辦事處發表聲明說,聯合國駐菲律賓辦事處認為,菲國政府推動的「生育健康法案」,將有助政府兌現扶貧承諾,提升社會服務品質。

菲律賓眾議院將於7日表決生育健康法案。法案旨在宣導家庭計畫觀念,控制已逼近1億大關的菲國人口,但菲律賓天主教援引教義,把法案和「反生命、親墮胎」畫上等號,近日在大馬尼拉地區發動了一場數千人祈禱集會。

因8成以上菲律賓人是天主教徒,在教會「支持生命」立場下,生育健康法案在菲國會懸置15年,遲未過關,多數民眾相信子女是上天的禮物,順其自然,不使用人工避孕用品。但這也導致菲國每年約有170萬名嬰兒出生,人口成長率高達2.04%,居亞洲第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