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下一代 反核大遊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救救下一代 反核大遊行

1997年10月25日
摘錄自1997年10月25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反核行動聯盟24日舉行記者會,公佈1026反核遊行路線。反核團體表示,26日反核遊行將以「為下一代的生存空間而走」,以促進再生能源利用發展,說明核四並無興建必要性。

反核行動聯盟表示,「救救我們的孩子,1026反核大遊行」活動將於26日下午2點在台北市政府廣場集合,最後抵凱達格蘭大道。途中將經過日本交流協會及美國在台協會。

遊行名譽總領隊林義雄說,遊行主要訴求是立即撤銷核四計劃、訂定廢核條例、公民投票法、促進再生能源利用法核四公投。總領隊台灣環保聯盟總會長楊文衡強調,為身體力行節約能源,將拒絕任何汽柴油車輛參與,但歡迎騎乘自行車與電動機車的民眾參加,主辦單位也將組太陽能大隊、風力大隊、生質能大隊、以展示核能以外的能源發電方式。

反核行動聯盟指出,抗議遊行合計有近百個反核團體參加,整個活動包括:誓師、再生能源展示與解說,核災警報試放、靜態展、行動劇演出、非核心願以及核四公投等多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