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車缺「氣」 裹足不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瓦斯車缺「氣」 裹足不前

1997年11月11日
摘錄自1997年11月11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內瓦斯車數量已經突破15600輛,但瓦斯加氣站卻只有台北、台中、高雄三處,瓦斯加氣站明顯不足,計程車業者抱怨連連,甚至影響瓦斯車改裝意願目前每月改裝數量甚至減少一半以上。

環保署空氣品質暨噪音管制處表示,改裝瓦斯車之數量所以減少,一方面是因為省市補助款經費不足,另一方面是加氣站不足。

環保署指出,由於全年地方補助改裝的預算經費只夠補助7000台,因此出現改裝數量明顯減少的趨勢。環保署也已經決定,同意增加補助經費,以維持改裝經濟誘因。

由於合法的加氣站相當少,地下加氣站應運而生。據了解,國內地下加氣站至少有30至40座以上,但台北市政府已開始取締這些違規流動的加氣站。

環保署空氣品質暨噪音管制處強調,加氣站不足,主要是相關單位對於放寬加氣站相關規定,是否會影響民眾安全仍有不同的看法,造成加氣站無法有效擴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