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飲用水逾半不合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人飲用水逾半不合格

1997年11月05日
摘錄自1997年11月5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4日公佈86年度飲用水水質檢驗報告,凡是經過蓄水池或水塔間接供水用戶,水質不合格比率高達50.9%;使用非自來水為飲用水者,水質不合格的比率更高達65.9%。

環保署表示,國人以自來水為飲用水的比率86%以上,根據86年度檢驗結果,直接供水者不合格比率為1.7%;間接供水水質不合格比率50.9%。使用非自來水(包括簡易自來水廠、山泉、井水)為飲用水部分,不合格比率65.9%。

環保署表示,直接供水是指在水錶之前取樣檢驗,顯示自來水水質很好。但進入蓄水池、水塔採樣的間接供水檢驗結果,不合格比率高達5成以上。顯示大樓蓄水池污染問題極為嚴重,水廠送出乾淨的自來水,但家戶卻用到不合格的自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