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料場 看中台東縣達仁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核廢料場 看中台東縣達仁鄉

1997年12月06日
摘錄自1997年12月6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爭議多時的境內低放射性廢料貯存場所在甫結束的縣市長選舉結束後出現眉目,原子能委員會透露,若台灣電力公司無法在19998年2月底之前提出徵選場址,原能會將強制執行,以現階段評估台東縣達仁鄉為最被看好的地點。

台電核廢料境內最終處置場原定1997年6月底為最後擇定期限,由於考量年底縣市長與地方鄉鎮代表選舉因素,使得最終處置場址一延再延。

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胡錦標說,1998年2月底台電公司若無法提出最終場址,公權力將強制介入,以現今情況評估最可能的最終場址應為台東縣達仁鄉,據了解,台東縣達仁鄉約有7成民眾私下表示同意。

胡錦標指出,現今台電公司方面應該以規劃未來最終場址的藍圖說服地方居民,讓抗議民眾降至最少,畢竟台電公司鉅額的地方回饋金會對地方建設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