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國高爾夫球場超500家僅10家通過審批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全中國高爾夫球場超500家僅10家通過審批

2012年08月16日
摘錄自2012年8月14日第一財經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早被明令禁止的高爾夫球場和別墅地產,正在地方政府的默許下,以各種掩護名義在一些地方大量開發。如嚴格執法,將有不少開發商涉嫌違規。

耐人尋味的是,雅居樂白鷺湖項目此前曾因涉嫌違規開發兩次遭到當地政府的行政處罰,但至今仍在以高爾夫球場為賣點,銷售政府明令禁止的獨棟別墅。但擅自興建高爾夫球場和獨棟別墅的開發商,雅居樂并非個案,在海南、廣東、北京、上海、山東、雲南等地,以高爾夫球場捆綁獨棟別墅的項目已不在少數。2004年1月10日國務院辦公廳就下發《關於暫停新建高爾夫球場的通知》規定,在新的政策出台之前,地方各級人民政府、國務院各部門一律不得批准建設新的高爾夫球場項目。

通報會材料稱,白鷺湖項目還涉嫌“化整為零”批獲林地4806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