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攻防戰 國民黨跑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核四攻防戰 國民黨跑票

1997年12月09日
摘錄自1997年12月9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部份國民黨立委不聽黨團指揮調度的效應,9日在立法院發酵。由廖福本等人提出恢復核四廠地方回饋金7000多萬元的復議案,上午在院會兩度攻防,原本扳回一城的國民黨團,最後在同志臨陣改變立場的情況下「豬羊變色」,核四回饋金仍然遭到全數刪除。

朝野核四攻防的「年度大戲」落幕,在野黨要求停止興建核四廠的提案再度遭到否決,但也首度成功刪除對地方的回饋金7176萬元。

在第一次表決核四廠地方回饋金復議案時,除了趙永清投反對票、新黨郝龍斌棄權,王志雄、陳志彬、蕭金蘭都贊成恢復,復議案以68對65票過關。不過,在野黨隨後要求重付表決,郝龍斌改投贊成票,王志雄、陳志彬都改變立場支持全數刪除,使得國民黨團的復議行動功虧一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