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樹惹人嫌 台中市府淘汰不移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黑板樹惹人嫌 台中市府淘汰不移植

2012年08月20日
摘錄自2012年8月20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市府舉辦東、南區基層建設座談會時,多位里長建議要將里內的樹木遷移,包括黑板樹、木棉、掌葉蘋婆及垂榕等樹木,市府相關單位表示,近來不少里長都希望遷移樹木,但單單黑板樹的遷移,至少要10億元,根本無此預算,希望能以逐漸淘汰方式解決。

這場基層建設座談會,由東區及南區各里里長參加,市長胡志強主持。會中崇倫里里長曾素貞表示,里內的道路種植了一整排的掌葉蘋婆,每逢開花結果季節就臭氣熏天,希望市府能將此樹木移植。

旱溪里里長郭松益指出,當地的一座公園種了四十多棵木棉樹,不但樹幹上長滿了銳利的尖刺,在結果時又有不少棉絮隨處亂飄;而十甲里里長林昑照則表示,當地有黑板樹將人行道地磚破壞,致使行人難以通行,也希望市府前來移植。

永和里里長吳瑞祺表示,五權南路種植了6、70棵垂榕,由於樹木生長快速,樹木達三層樓高度,經常將住戶的窗戶、看板遮住,甚至成為小偷入侵民宅的「工具」,希望市府將這些垂榕移植。

針對多位里長要求移植樹木的建議,市長胡志強說,近來有不少里長都希望遷移樹木,但以全市的黑板樹移植的費用來看,至少要10多億元,市府根本無此預算,希望能以逐漸淘汰方式來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