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能源政策 民意挺零核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新能源政策 民意挺零核電

2012年08月23日
摘錄自2012年8月23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政府為擬定2030年的新能源政策,設立擺脫核電依存的目標,22日召開能源專家委員會會議,公布徵詢民意的結果是有將近9成民眾支持零核電。首相野田佳彥22日在官邸接見每周五在官邸前舉行反核集會的市民團體代表,但雙方的主張並無交集,市民代表指出,將抗議到廢除核電廠為止。

野田向反核市民代表表示,有關重啟核電廠問題,9月將設立的原子能規制委員會,會對核電廠進行嚴格的安全確認後才准許重啟。但市民代表強調,他們「永遠、永遠、永遠也不會放棄廢除核電廠的主張。

在22日的能源專家委員會上,公布了7、8月進行的民調結果,主張立即廢除核電廠的占81%,主張分階段廢除的占86%,合計有89.6%的日本民眾支持零核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