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剛果(金)東部爆發伊波拉出血熱致9人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衛組織:剛果(金)東部爆發伊波拉出血熱致9人死亡

2012年08月23日
摘錄自2012年8月21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衛生組織8月21日確認,剛果民主共和國(剛果金)東部地區近來爆發伊波拉出血熱疫情。截至8月19日,已導致包括3名醫護人員在內的至少9人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剛果(金)境內東方省的三個地區——伊西羅(Isiro),巴瓦(Pawa)和敦古(Dungu)目前共發現15起疑似伊波拉出血熱病例,其中已有兩起得到確症。  

世衛組織發言人格倫•托馬斯(Glenn Thomas)表示,目前世衛組織正在研究證實此次伊波拉疫情是否與上個月發生在烏干達的疫情有關。  

托馬斯說:「伊西羅地區共有8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醫護人員,另有12起疑似病例;巴瓦地區發現2起病例,但無人死亡;敦古地區發現1起死亡病例。」

與剛果(金)東部相鄰的烏干達7月曾出現伊波拉出血熱,導致16人死亡。無國界醫生組織表示,此次在剛果(金)境內發現的伊波拉出血熱病毒的毒株與此前烏干達疫情中出現的不同。  

目前醫學界尚無治療埃博拉出血熱的有效方法,患者一旦發病,可在24小時內死亡且死亡率可高達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