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煉油廠爆炸 至少26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委內瑞拉煉油廠爆炸 至少26死

2012年08月26日
摘錄自2012年8月26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南美洲的委內瑞拉,其最大的煉油廠8月25日發生氣爆意外,造成至少26死、80多人傷,這也是委內瑞拉近年來最嚴重的一起公安意外。

25號凌晨一點,委內瑞拉境內最大的煉油廠,因瓦斯外洩造成氣爆,大火一發不可收拾,氣爆威力將鄰近住家的玻璃震碎一地。意外發生後,消防人員與軍隊立即到現場救災,花了好幾個小時才控制住火勢,直升機也出動幫忙將傷患送醫,死者超過半數是負責煉油廠維安的國民警衛隊成員,而其中還有一名10歲兒童。

發生氣爆的阿姆瓦伊煉油廠位在委內瑞拉西部,每天可產出超過64.5萬桶原油,是委內瑞拉國營帕拉瓜納煉油中心的一部份,帕拉瓜納煉油中心日產90萬桶原油,規模在全球數一數二,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最近10年來頻繁發生爆炸意外,現今出事煉油廠已經暫時停工。官方表示這起事故並不影響石油供應。